中国农民丰收节 学生赴袁隆平母校献花悼念

不少学生在农民丰收节当天到袁隆平位于重庆的母校西南大学,在袁隆平雕像前献花悼念。(央视新闻微博)
不少学生在农民丰收节当天到袁隆平位于重庆的母校西南大学,在袁隆平雕像前献花悼念。(央视新闻微博)

字体大小:

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中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举办多种活动庆祝。

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今年5月逝世,不少学生在农民丰收节当天到袁隆平位于重庆的母校西南大学,在袁隆平手捧稻穗的雕像前献花悼念。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学生们在悼念卡片上写道,会接力完成袁老禾下乘凉梦,“在稻香满穗时来看您,您一定很欣慰”;“谨记您的教诲,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

学生们在袁隆平雕像前献花悼念。(央视新闻微博)

今年3月,91岁高龄的袁隆平在海南三亚杂交稻研究基地不慎摔倒,被紧急送至当地医院,4月初转回湖南长沙治疗,延至5月22日,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逝世。

袁隆平是中国研发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在国内外获奖无数,2019年被授予中国的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共和国勋章”。

2018年设立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节日时间订在每年的“秋分”。

学生们在袁隆平雕像前献花悼念。(央视新闻微博)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向全国农民和“三农”战线的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习近平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