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重视重建内地民众对香港观感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反修例期间社会动乱的“黑暴”行为,伤害了内地同胞的感情,也让他们对香港产生负面看法。她说,港府很重视重建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观感。

据香港01报道,林郑月娥率团访问四川省,今天(23日)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共同主持第二次川港合作会议。

林郑提到,反修例期间,社会动乱的“黑暴”行为,伤害了内地同胞的感情,也让他们对香港有些负面看法。现在她带领特区政府重新出发,重振经济的过程当中,很重视重建内地同胞对香港的观感。

林郑指,四川人因为香港参与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重建工作,对香港人有深厚感情,多只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是川港人民重要联系,希望往后港府在内地宣传推广香港时,可得到四川的支持。

林郑当场邀请彭清华及四川省长黄强明年访港,见证香港回归25周年。

林郑说,过去两年多香港社会及经济,因修例风波及疫情饱受打击,有幸《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令香港由乱转治。全国人大今年3月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也落实了“爱国者治港”原则,林郑指这些中央的重要举措,均标志往后香港更有条件加强及内地的合作关系,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彭清华在会上发言,指前海合作区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扩展了新空间,增进民生福祉。

随后两地签订涵盖经贸、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林郑本次访问四川,随行的还有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等人,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也出席本场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