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平台绘制不完整中国地图被罚

字体大小:

中国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因绘制不完整中国地图,被罚款2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4.2万新元)。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中含有虚假内容,被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处罚信息详情显示,该公司相关杂志上存在中国地图漏绘阿克赛钦,藏南地区、钓鱼岛及南中国海诸岛的问题,被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罚款20万元。

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为本月15日,有关罚款将上缴国库。

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隶属于吉利控股集团,由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平台提供新能源专车出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服务,是中国首个以新能源汽车车型为主的网约车平台。

“曹操出行”本月6日刚刚宣布完成金额达38亿元的B轮融资,是今年以来中国网约车企业获得的首笔国内股权投资,也是自2020年以来网约车出行企业获得的中国国内最大额度单笔融资。

“曹操出行”并非首个因错绘“问题地图”而被处罚的企业。2019年,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因连续两次使用错误中国地图,出品方被罚款10万元;2020年,光明乳业也因在食品广告中错误使用中国地图而被罚款3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