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幸彤反对解散支联会

字体大小: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与前副主席何俊仁,本月20日通过信件公开呼吁主动解散支联会。不过目前正被还柙的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昨天(23日)表明不认同解散。

据香港01报道,邹幸彤发公开信称,不希望“恐慌性解散”对民气造成打击,以及以自身行为助长恐惧蔓延,“解散减刑责”只是流于猜测,没有任何保证。

邹幸彤回应李、何二人称,相信两人有另外的考虑,但她无法认同。

邹幸彤的公开信分成两部分,前半部分写于李卓人、何俊仁公开信之前。她指,教协、民阵先后宣布解散,官媒仍穷追猛打,解散不能逃避“罪责”,因此她对“解散救人”的所谓承诺存疑。

她提到,大家要在坚持到底与俗称的“止蚀离场”之间作出选择,其本人则选择“莫失莫忘,不离不弃,坚守到底”。邹幸彤写道,“当初我选择在国安法下,仍出来参选,个人已有长期坐牢狱的心理准备。”

下半部分则写于得知李卓人、何俊仁发表公开信之后,邹幸彤认为二人的表述“或许有另外的考虑,没法在公开信中言明,我对两人的经验和判断甚为信任,但我仍无法说服自己主动解散是一 个‘好’选项,遑论‘最好处理’。”

她重申,虽然无法亲自出席会员大会,但呼吁会员反对解散议案,“给支联会一个机会继续走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