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延长前线医护退休年龄应对人手流失

字体大小:

香港医院管理局昨天(23日)决定,将临床前线医护人员的退休年龄由60岁延长至65岁,即时生效,以纾缓人手流失的问题。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医管局主席范鸿龄称,根据估算,未来几年会出现“退休潮”,因此有必要采取积极措施阻止人才流失,特别是挽留具有经验的员工,以应对未来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措施的效用不大,建议局方推出具针对性的措施,包括提供更多晋升机会等。

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凌霄志今天在电台节目上说,医管局在2015年已推出“退休后重聘计划”,现在提出延长退休年龄的措施,只是将计划重新包装。他指出,大部分离开的医护人员均为移民或投身私营市场,故措施的效用不大,局方应推出具针对性的措施,例如提供更多晋升阶梯,增加顾问医生职位。

香港护士协会秘书长何鸿坤在同一节目上建议,局方应为护士提供更多晋升机会,改善人手编制,他说,很多护士希望留在医管局,但工作环境过于辛苦。他建议,政府应增加专科护士训练,提供更多护士学位数目,增加人手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