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举报未检测者奖千元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福建省疫情持续,为了鼓励民众进行核酸检测,厦门市同安区推出奖励机制,只要举报辖区内本轮疫情以来从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核实后,给予举报者1000元(人民币,下同,208新元)的奖励。

据微信公众号“同安发布”的信息,厦门市同安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今天(24日)发布通知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凡应检未检,造成疫情传播的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通知指,发现未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的,应及时上报所在村(居),并接受强制检测。为鼓励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市民朋友举报辖区内本轮疫情以来从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举报信息经所在镇(街)核实后,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

通知还写道,举报人应如实提供举报人和被举报人的基本身份信息,相关部门将严格保密。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骗取奖励等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