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被北京拘留的两加拿大公民启程回国

加拿大公民斯帕弗(左)和康明凯(右)在中国被拘留近三年后,已启程返回加拿大。(路透社)
加拿大公民斯帕弗(左)和康明凯(右)在中国被拘留近三年后,已启程返回加拿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周五说,两名被北京拘留超过千日的加拿大公民已离开中国领空,并将于当地时间周六早些时候返回加拿大。

就在同日,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门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后,加拿大法院签署了她的释放令。据报道,孟晚舟已启程回国。

综合路透社与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国被捕近三年后正在返回加拿大的途中。

“这两个人经历了难以置信的艰难磨难,”特鲁多在渥太华说, “在过去的1000天里,他们展示了力量、毅力、韧性和优雅。”

特鲁多说,两人在加拿大驻华大使巴顿的陪同下,美东时间晚上约7点30分从中国启程。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后,康明凯和斯帕弗就被中国拘留。路透社与CBC称,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被广泛认为是中国的报复行为。中国始终否认这一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