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模式限制可绕过 抖音称正改进

字体大小:

中国短视频平台抖音的青少年模式强制14岁以下的实名用户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但有中国网民发现,有方法可以绕过这一限制。抖音回应称,目前正在改进。

据澎湃新闻报道,有网民发现,处于青少年模式的用户,使用抖音40分钟后,可以通过卸载、重装应用的方法,绕过时间限制,再用40分钟。通过不断使用上述方法,便可绕过时间限制。

抖音9月18日在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说,抖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宣布将14岁以下用户全部纳入青少年模式。这项举措落地后,14岁以下实名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无法自行退出,未来新注册用户也将直接进入。

中共中央网信办7月21日起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解决七类“网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其中一类就是防沉迷系统和青少年模式效能发挥不足问题。

澎湃新闻的记者发现,另一个短视频平台快手的青少年模式,也有同样的漏洞。

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抖音官方已推出了“DOU来找bug”征集活动,表示如果用户发现有什么漏洞,都可以告诉平台。

抖音透露,已有山西临汾的王先生在9月23日下午14:33:13填写问卷,这位用户表示,“在青少年模式下,卸载抖音,重新下载后可以继续使用四十分钟,如此可以重复使用。”

抖音称,目前产品正在改进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