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已向世界提供超过12.5亿剂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说,中国已向世界提供超过12.5亿剂冠病疫苗。

综合新华社、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王毅今天以视频方式出席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毅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同其他发展中国家守望相助,积极推进南南合作,为160多个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援助。

王毅说,面对疫情,中国已向世界提供超过12.5亿剂疫苗,全年将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冠病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王毅也表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叠加共振,世界经济复苏失衡,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新的挑战。在国际发展事业面临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这一重大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