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美国企图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早前发表《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表示,该清单列举超过100项例证,揭示美国以刻意鼓动甚至直接介入的方式作出卑劣行径,包括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等,企图透过打“香港牌”以遏制中国的发展。

陈茂波今天在财政司长网志(博客)撰文称,面对外国政治势力的侵扰祸害,北京果断且及时地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而修改选举制度,从制度上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推动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陈茂波指出,当国家为维护主权、国家安全及发展利益而实施《香港国安法》之时,美国却借机污蔑和抹黑这些举措,并以无理手段回应。不过现实是,自《香港国安法》落实后,社会回复安宁和稳定。

陈茂波强调,香港昔日的成功、现在的发展与未来的机遇都离不开国家支持,美国或其他国家应切实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原则,不应干预香港事务。同时,香港会继续是自由、公平和开放的市场,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投资者前来分享发展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