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首批客制化标签BNT疫苗本周四抵台

字体大小:

台湾首批客制化标签的德国BioNTech(简称BNT,辉瑞/复必泰)抵台时间深受关注,鸿海及永龄基金会创办人郭台铭今天(27日)说,其中55万剂预计本周四抵台,140万剂将分三批到货。

早前有台湾媒体报道,首批客制化标签BNT疫苗将于今天清晨6点11分由华航CI62班机运抵台湾,永龄基金会最新回应澄清说“疫苗尚未抵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也澄清说今晨没有疫苗抵台。

郭台铭今天上午在面簿(Facebook)贴文指出,首批客制化标签BNT疫苗已生产完成约140万剂准备起运,其中55万剂预计本月30日抵台,140万剂将分三批到货。

郭台铭说,这批疫苗原订中秋节后起运,当周抵台,但因原本使用的卢森堡航空满载及原厂仓库发货繁忙,导致手续延迟,多方协调后,目前比原订行程晚一周,已排定预计30日抵台约55万剂。

他还写道,目前等待起运的BNT疫苗总数约140万剂左右,考量运载限制等因素,将分三批陆续到货。

由台积电、鸿海暨永龄基金会、慈济基金会共同捐赠的1500万剂BNT疫苗,本月初已有93.2万剂送抵台湾。台媒当时报道说,这批疫苗原本是为中国大陆市场生产,因此有简体字的中文标签。

上月底从欧洲催货返台的郭台铭29日曾在面簿透露,首批客制化标签疫苗有望在9月21日中秋节前后抵台,后续预计采每周70万到80万剂数量“周周到货”,尽快达成本年度800万至900万的目标。

最新数据显示,全台累计接种1414万2461剂疫苗,人口涵盖率为51.49%,剂次人口比为60.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