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拟上海上市 筹资不超350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的离岸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开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73.2亿新元)。

综合香港交易所官网、彭博社与路透社的信息,已在香港上市的中海油在港交所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26亿股新股,并将所得款项用于油气田项目开发。该公司表示,多余的资金将用于运营资本。

公告还披露,此次计划发行的股份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82%,发行后总股本的5.5%。

中海油指,此次发行尚待监管部门和股东批准。公司及主承销商可行使超额配股权,超额配发最多为发行初始规模约15%的人民币股份。中信证券是保荐人和主承销商。

中海油股价今年上涨12.4%,8月份公布上半年利润增长221%。中海油8月公布,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221%,为2014年以来最佳,油气净产量亦再创历史新高,皆得益于国际油价波动回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