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违规发掘阜阳古城遗址文物遭破坏

字体大小:

中国安徽一家研究所被发现违规发掘阜阳古城遗址,现场发掘人员动用大型机械挖掘,破坏文物。

中国国家文物局本月17日在官网上公布,国家文物局组织的工作组在检查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后发现,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去年4月至12月在遗址考古发掘过程中,项目负责人长期不在考古工地,现场发掘人员也擅自变更考古发掘计划。

国家文物局认为此事暴露出考古项目组织管理混乱、危害文物安全等问题,性质严重,影响十分恶劣。

国家文物局已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反馈了检查情况,并责成加强考古管理、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文物安全,并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门、考古发掘资质单位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考古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文物安全。

南昌县融媒体中心网站的信息显示,阜阳古城遗址位于阜阳市颍泉区中北社区古中市街道办事处古城村。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20年4月对古城遗址进行发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