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蔡英文苏贞昌支持度止跌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8日)公布最新民调。台湾总统蔡英文与行政院长苏贞昌支持度皆停留在四成多,虽然执政表现并未获得台湾过半数公民的认可,但整体民意转趋对执政当局有利。

据联合报报道,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介绍,关于蔡英文声望,11.9%受访者表示非常赞同她的执政,36.7%还算赞同,23.5%不太赞同,19% 一点也不赞同,8.9%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赞同者总共约占49%。

游盈隆指出,自今年5月蔡英文声望滑落8.7个百分点到45.7%,创下22个月来的历史新低纪录,接着一连三个月都在45%左右的低档徘徊,最低还曾低到43.2%,但9月回到48.6%,虽然距离过半数只有一步之遥,但仍停留在四字头乃不争事实。

至于蔡英文声望会不会就此缓步上扬,挥别执政困境,重获人民热烈拥抱,游盈隆说,因疫情变数仍多,疫苗政策争议不断,对政府不利的四项公投将陆续重新启动,两岸风云随时可能再起等等,目前实难以预料。

至于苏贞昌施政满意度,10.6%受访者表示非常满意,37.7%还算满意,19.7%不太满意,25.3%一点也不满意,6.8%没 意见、不知道、拒答。满意者加总约占48%。

游盈隆指出,苏贞昌个人施政表现目前获多数台湾成年人的肯定,但不肯定的人也相当可观。其施政满意度在过去五个月中也曾剧烈翻转,对他施政表现不满意者急遽增加,使得不满意者明显多于满意者,且曾至少维持三个月之久。

游盈隆说,只不过到了9月,随着整体疫情趋缓,疫苗供给大量增加,不论是民间主动协助政府购买、 外国捐赠或政府预购到货,再加上政府花大钱纾困和振兴经济如五倍券终于出笼,整体民意转趋对执政当局有利,让政局暂时有雨过天晴之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