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台湾应关注大陆民主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表示,台湾应该要关注中国大陆的民主发展,如果大陆没有民主化,整个世局没有办法安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的游锡堃今早接受广播节目访问时说,民进党创党一晃眼35年,但台湾内部至今仍出现认同分裂。他对此表示,要如何修补“大概是时间解决”。

游锡堃指出,随着经济自由化、社会多元化,台湾内部会面对认同问题,即使是在民进党早期,内部也发生过统独之争。

他说,生于斯,长于斯,“我们都在台湾这块土地”,一定要认同台湾;没有台湾,就没有中华民国,一定要想办法让台湾强大。

游锡堃也说,台湾应该要关注中国大陆的民主发展,如果大陆没有民主化,整个世局没有办法安定;美国有很多法案非常重视大陆人权和民主,例如2018年通过《亚洲再保证倡议法》,促进大陆民主化已变成美国的一个重要工作。

游锡堃表示,台湾应该在促进大陆民主化方面花更多心力,多做一些,少说一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