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质疑孟晚舟案受政治干预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议员呼吁拜登政府提供白宫和司法部之间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获释问题上的沟通。此前,孟晚舟和两名被北京方面扣押的加拿大人几乎同时获释,引发了对华盛顿政治干预的质疑。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周一否认孟晚舟案构成了人质交换,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与孟达成协议是独立的司法部采取的行动。

美国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周二致信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要求提供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白宫、国务院和司法部门之间进行的所有沟通,对干预孟案件提出了质疑。

他写道:“你告诉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你会保护司法部的诚信不受政治影响,但这一事件让我怀疑,白宫和国务院是否干预了这起诉讼案件。释放孟晚舟的决定在多大程度上受到了政治影响?”

美国司法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五,孟晚舟从加拿大飞回中国,此前她与美国检察官达成暂缓起诉协议,结束了针对她的银行欺诈案,这是导致中美关系紧张的争端之一。

在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的几个小时内,孟晚舟被拘留后不久被捕的两名加拿大人从中国监狱被释放,并动身返回加拿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