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支持度快追上国民党?民调:差距小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在政党支持度上,民党与民众党差距仅有6个百分点。

据联合网报道,民调显示,30.1%受访者支持台湾民进党;19.3%支持国民党;13.3%支持民众党;3%支持时代力量;2.4%支持台湾基进;1.3%支持其他政党;29.7%没特别支持哪一个政党;1%不知道、拒答。国民党与民众党差距仅有6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分析说,国民党45岁以上中老年选民占全体支持者七成,显示支持者老化问题相当严重;国民党政党支持度与上月相比,下滑0.9个百分点,且时逢党主席选举期间,是否有特定意涵,值得推敲。

游盈隆指出,从台湾六都16县市的角度看,民进党支持者除了台北市和桃园市支持者略少于国民党外,其他地区都有很明显的领先优势;国民党主力在北台湾,足以和民进党抗衡,中台湾仅次于民进党,南台湾则几乎已落后民众党。

民调显示,台南市部分,民进党支持者占43%,民众党16.1%,国民党7.4%,25.1%中性选民,其他8.4%;高雄市部分,民进党支持者35.8%,民众党17.7%,国民党13.3%,23.9%中性选民,其他9.2%。

游盈隆分析,国民党在每一个年龄层支持者都和民进党有明显差距,且越年轻差距越明显;民众党方面,20至24岁年轻选民中,拥有21.7%支持者,远超过国民党的6.8%,足以和民进党23.5%分庭抗礼。

游盈隆指出,在25至54岁青壮选民中,民众党已经可以和国民党互别苗头,但和民进党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但在55岁以上选民中,民众党就像侏儒一样,难以和民进党及国民党这两大巨人争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