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中国高考英语改为选考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原公使衔参赞岑建君建议高考改革,将外语改为选考。

据澎湃新闻报道,岑建君28日在“新聚合”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上,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对教育减负的看法。

他认为,落实“双减”政策,一方面需要校内教育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要做好考试改革,如将外语由高考必考科目,改为选考科目。

岑建君说:“从世界范围来看,很多国家外语教学的目标很明确,要么偏重日常交往,重视学生口语交流能力培养;要么以收集数据信息为主,重视培养学生阅读理解能力;要么是培养国际化人才,听说读写全面强调。我们今天的高考之下,把所有学生当国际化人才来培养,要求听说读写样样会,这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效果却不佳。”

对于英语变选考是否会对中国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技术经验产生不利影响,岑建君说,“这在我前面提到的按需选课、分类培养中有提到,即强调英语收集数据信息的功能。这类学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英语选修课。对这类学生主要注重读和写的培养,不必强调对说和听的要求,也无需批评哑巴英语现象,他们的英语学习能满足吸取国外信息的需求即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