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临界点以下

字体大小:

受高耗能行业景气水平较低等因素影响,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降至临界点以下,这是指数自去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50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今天(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制造业采PMI为49.6,比起上个月下滑0.5。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早前,9月指数与8月相同,达50.1。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指出,制造业供需两端在9月放缓,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也双双上升。

此外,在接受调查的小型企业中,反映原材料成本高、资金紧张、市场需求不足的比重均超过四成,部分小型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多重困难。

非制造业PMI则回升至临界点以上,9月指数达53.2,比起上个月起5.7。赵庆河指出,服务业在9月恢复明显,建筑业增长也较快。综合PMI产出指数也升至荣枯线以上,报5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