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困境波及瑞典业务 子公司寻求新股东

字体大小:

恒大集团的财务困境已经波及瑞典,该公司旗下新能源车业务的一个子公司在裁员300人后,正寻求新的股东。

据彭博社报道,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首席执行官蒂尔克(Stefan Tilk)受访时说:“我的行动是基于恒大没法解决危机的假设,因此我们与新的意向投资人或者项目融资人进行了商榷。”基于保密协议,他不愿透露具体名字。

蒂尔克说:“恒大形势触发了这个决定,我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而如今已是势在必行,因为恒大无法再为我们提供融资。”

恒大正为应对超过3000亿美元(4078.41亿新元)的债务而焦头烂额,影响波及中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其在香港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子公司也面临生存挑战。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近期拖欠部分员工薪资以及供应商款项,甚至暂停了在研究中心为员工提供的免费午餐。4月份它的估值还超过福特汽车,而之后的急跌令其市值蒸发近83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