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买家为冬天设法买更多LNG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创新高,但是在中国LNG冬天库存量低的背景下,中国买家正设法购买更多液化天然气 (LNG),为冬天做准备,竞标价也高于市场价格。

据路透社今天(10月1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电力供应紧张推高了中国对用于发发电的天然气需求,并说中国要求能源和电力公司确保供应充足,以避免在冬季出现停电情况。

一名驻新加坡的液化天然气贸易商说:“中国买家在询问和购买(LNG)船货,为冬季做准备,竞标价也高于市场价格。”

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昨天创下历史新高,升至每百万英热单位 (mmBtu) 34.47 美元(46.83新元),比起去年同期大涨超过500%。

据报道,中国买家通常在现货价飙升时,避免在现货市场买入。不过,交易商透露,上周,中国石化旗下的联合石化为冬天要购买11批LNG船货,采购量可能会超过公司需要的数量。”

消息人士说,中国海洋石油和中国石油等其他中国主要买家也设法购买在冬季交货的船货。

贸易商引述私人领域的数据称,中国一些接收站的天然气库存量低于平均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