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戴琪将宣布中国未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后天将在华盛顿智库战略研究中心,就拜登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的检讨发表演说。(法新社)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后天将在华盛顿智库战略研究中心,就拜登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的检讨发表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后天(4日)将就拜登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的检讨发表演说。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戴琪届时将宣布中国没有遵守特朗普政府时期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根据这份2019年签署的协议,中国本应在两年内再购买2000亿美元(2716亿新元)的美国商品,但中国并未兑现这一承诺。

协议涵盖的时段只剩最后三个月,至今年12月31为止。

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鲍恩 (Chad Bown) 向路透社表示,截至8月,中国对美国出口产品的购买量估计约为贸易协议目标的62%。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如何回应。消息人士告诉CNBC,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评估针对中国不遵守规定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可能的额外关税。

今年3月上任后,戴琪一直在检讨华盛顿的中国贸易政策,这场演说预计将披露拜登政府在该问题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