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上映三天破11项记录

《长津湖》电影宣传海报。(互联网)
《长津湖》电影宣传海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截至今天(2日)中午,中国国庆档新片总票房破12亿人民币(下同,2.53亿新元)。其中,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上映仅三天,总票房已破8亿,刷新11项影视记录。

据搜狐娱乐报道,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长津湖》,观影人次已超1633.6万。

据灯塔专业版APP数据显示,《长津湖》目前已打破11项影史纪录,包括国庆档影片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国庆档影片首映日场次纪录等。

《长津湖》以朝鲜战场上著名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是中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曾透露:“剧本长达13万字,光是筹备期就两年多。三位导演率领三大组人马投入拍摄,超七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以及近百家后期特效制作公司的支持。”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饶曙光说:“《长津湖》摆脱了以往主旋律战争片单纯以大战为核心的剧情走向,将叙事时长扩充至三小时,以入朝遇袭、遭遇战、长津湖大战的三幕式展开,剧情推进富有层次感。

《长津湖》同《中国医生》《无名》一起,共作为博纳影业推出的“中国胜利三部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