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议员12月访台

字体大小:

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尔德基斯称,将在12月上旬与其他国会同仁访问台湾,盼藉此促进台湾与立陶宛的伙伴关系。

据《自由时报》报道,马尔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早前复函民进党立委邱志伟,表达立陶宛国会及政府与台湾发展长远关系的决心。他并说,立陶宛在台北设立贸易办事处,仅是强化关系的第一步。

马尔德基斯表示,尽管立陶宛与台湾存在许多差异,却同时面临非常类似的历史挑战,也共享共同的价值。

马尔德基斯也呼吁,具有共同理念的国家和地区应该联手起来,共同推动自由、民主以及基于法治的国际秩序,携手对抗当今世界威权主义的扩张。

他也感谢邱志伟邀请访台,并表示非常开心将在12月上旬与其他国会同仁访问台湾,盼能促进台湾与立陶宛之间的伙伴关系,“我个人向您承诺,我永远是您忠实的盟友”。

据中央社报道,邱志伟表示,台湾与立陶宛互动将更为紧密,“水到渠成,会越来越好”。至于立陶宛国会团是否将以外交泡泡模式访台,邱志伟说,这必须要看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何处理。

台湾今年7月宣布将在立陶宛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是台湾在中国大陆邦交国设立的第一个以“台湾”为名称的代表处。此举引起了北京的强烈反弹,在8月召回驻立陶宛大使,立陶宛也在9月召回了驻华大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