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府研究是否要订立网络安全法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披露,港府正研究是否要订立《网络安全法》,加强保障香港网络资讯系统,以及重要基础设施资讯系统运作安全。

据香港《星岛日报》今天(4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研究方向包括,考虑要求营运者或供应商等制定网络讯息数据资料保障准则,防范网络受袭或资料外泄,配合应变计划、事故呈报机制,并应该确保这些设施不会受到干扰或破坏。

中国大陆在2017年实施《中国网络安全法》,规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在中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也应当在中国境内存储。据报道,不知道香港方面是否会考虑采纳这一规定。

消息人士也透露,港府会参考不同国家相关网络安全法例,并仔细研究,未来如有定案,会打算展开咨询。

不少在香港运作的网站伺服器及资料储存在外地。如果这些网站犯法,即使香港警方申请搜查令,电讯商、服务供应商或提供者可以有关资料不受他们管理为由,拒绝提供该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