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称正为两岸冲突备战

字体大小:

台湾外长吴钊燮称,台湾正在为两岸冲突备战,并敦促澳大利亚加强情报共享与安全合作。

澳洲广播公司今天(4日)在网站上刊登了吴钊燮专访内容,标题为《台湾外交部长示警正为与中国大陆开战做准备,要求澳洲提供帮助》。吴钊燮在专访中说,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战争,台湾将战斗到底,“这是我们的承诺”。他说:“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攻击,我认为他们也会遭受巨大苦难。”

吴钊燮也说,台湾希望澳洲等理念相近的地区进行安全或情报交流,使台湾能更好地应对战争局势。

吴钊燮称,澳洲支持台湾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并对此感谢澳洲政府。他也说,双方早前就此事私下讨论了一段时间。

他也说,台湾欢迎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组成的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但台湾不会像澳洲那样购买核动力潜艇,因为台湾有不同的作战策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