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要求杜绝地铁向城市外围无限延伸

字体大小:

浙江省政府官网公布了省发改委9月16日提出的《关于推动浙江省轨道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全文。这份意见提出,杜绝地铁向城市外围无限延伸,支线长度不宜过长;城市郊区或城市待开发区不宜修建地铁等。

意见提出,要适度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主要服务城市中心城区和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重点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应当合理选择系统制式、敷设方式,严禁以市政配套工程、工程试验线、旅游线、市域(郊)铁路等名义违规变相建设地铁、轻轨项目。科学确定建设规模、项目时序、资金筹措方案,确保建设期和运营期的政府支出规模与财力相匹配,避免过度超前。

意见还提出,线路应结合城市空间形态,沿主要客流通道敷设,以服务通勤客流为主,覆盖支撑大型客流集散点,分担公交客运较大的比重。限制地铁绕行服务个别待开发区域,杜绝地铁向外围无限延伸,支线长度不宜过长,接轨点应当设站;城市郊区或城市待开发区,不宜修建地铁,支持修建市域(郊)铁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