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告北京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军机频繁绕台,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6日)批评说,大陆的做法已经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正告北京当局,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中国大陆近来连续五天共派出15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是台湾军方自去年9月17日披露相关动态以来数量最多。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在中常会说,这几天看到大陆军机不断侵扰台湾西南空域,台军也随即升空拦截。

她说,区域情势的变化已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对岸的做法已严重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她要正告北京当局,务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枪走火。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备询时指出,目前的台海局势是他从军40年来最严峻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擦枪走火。

他还说,大陆目前已有犯台能力,但要看发动战争后的成本和结果,而2025年是大陆犯台成本压到最低时。不过他认为,大陆现在虽有能力,但不会轻启战端。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二称已和中国大陆主席习近平就台湾问题通话,双方同意遵守有关台湾的协议。台湾外交部今天回应说,已第一时间向美方确认,美国政府对台政策不变。

此外,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已正式就任,蔡英文今天在中常会上说,期盼国民党在朱立伦带领下能让政党政治回到良性竞争常态,尤其这个会期,立法院有许多重大预算跟法案要处理,相信民众会期待,质询与审查可以尽快开始,而不是总是看到杯葛空转、官员枯坐一天的画面。

她还呼吁朝野政党对内彼此竞争,对外务必要一致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