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受环球影城带动 北京成国庆旅游最热门地

字体大小:

携程发布报告指,中国国庆假期旅游前十的目的地中,北京排名第一。游客对北京的欢迎程度,受到环球影城带动。

据第一财经报道,携程10月7日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中国国庆假期旅游前十的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

受北京环球影城带动的关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国庆旅游目的地头筹。成都再次回升至国庆旅游目的地前三、重庆近年首次进入国庆旅游目的地TOP5城市行列。

根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4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99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771.1万人次,同比增长3.1%,与2019年基本持平;营业收入55189万元(人民币,下同,11618.68万新元),同比增长14.4%,比2019年增长82.8%。

其中,北京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接待70.0万人;前门大街景区接待65.9万人;南锣鼓巷接待40.1万人;什刹海风景区接待33.2万人;乐多港假日广场接待27.9万人;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接待22.7万人;颐和园接待20.5万人;天坛公园接待20.4万人;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接待19.2万人;中粮·祥云小镇接待18.7万人。

此外,大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10月1至4日共入园人数10.5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大旅游目的地城市中,除了西安之外,其余城市均为中国经济总量前十的城市。而西安作为千年古都和大西北地区的龙头城市,不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而且人口总量已经位居全国第八。整体上看,近年来,在人口向大城市、都市圈集聚的同时,大城市的旅游也越来越火热。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分析,现如今,很多人选择到一座城市旅游就是为了去体验当地的饮食、文化、生活习惯等。大城市不仅美食、各种吃喝玩乐的地方多,而且各种基础设施和服务都很好,旅游起来很省心,吸引力大。同时,近年来随着城市群、都市圈的发展,尤其是高铁、城际铁路的建设,城市群内旅游火热,大城市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很多人到大城市后,会到周边城市转转。

此外,受疫情影响,部分城市跨省游仍未开放,但目的地关注度在持续回暖,携程平台最被期盼旅游回归的目的地为:厦门、澳门、哈尔滨、泉州、福州。

这里面,东南沿海的著名旅游城市厦门位居榜首。根据厦门市统计局9月26日发布的厦门市旅游服务业发展现状调查分析,7月30日至8月13日,厦门市出现中风险地区,全市旅游业再次陷入停摆状态,旅行社暂停经营,全市酒店客房入住率从70%以上断崖跌至10%左右;9月12日,由于莆田疫情外溢导致厦门再次出现疫情,对缓慢复苏的旅游行业将造成更重大的打击。

厦门当地一家知名酒店的管理人士告诉记者:“往年我们这里中秋和国庆节生意都是十分火爆的,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中秋活动纷纷取消,国庆假期我们也基本处于停摆的状态。”

10月4日深夜,厦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依据当前厦门疫情控制情况及相关规定,厦门鼓浪屿等公共场所将逐渐恢复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