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呼吁让孙中山思想再度成为显学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呼吁,海内外各界应该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山思想,让孙中山思想再度成为显学。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中山学术基金会今天宣布,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将于双十节当天与国父纪念馆、陈守仁孙学研究中心、民主文教基金会与伯仲文教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道之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系列活动”。

担任中山学术基金会董事长的吴伯雄说,今年双十,是辛亥革命110年纪念日,国父孙中山思想历久弥新,也是中华民国建国宝典。他呼吁各界共同传承与弘扬中山思想,以振兴中华为使命,让孙中山思想再度成为显学。

吴伯雄也宣布,为鼓励栽培青年人投入中山思想的研究,基金会董事会一致决议,除了继续维持中山学术著作奖外,也将于明年开始颁发中山青年学术奖金,实施办法将于明年择期公布。

此外,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年,中山学术文化基金会与大陆宋庆龄基金会相约,在两岸各出一书,书名同为《孙中山与宋庆龄论集》。吴伯雄在序文中指出,台湾由繁体字排成,作者为台湾学者;大陆由简体字排成,作者为大陆学者。他说,两岸以此纪念辛亥革命,当具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