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部分游客滞留在新疆伊犁

字体大小:

新疆伊犁3日发现两名冠病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在当地旅游的游客暂时无法离开。随着中国十一长假结束,目前已有游客返程,也有人仍滞留在当地远程办公。

据钱江晚报报道,按照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分外省滞留伊犁人员可于7日起有序离开。

记者采访了仍滞留在霍尔果斯市酒店的王奇(化名),她说,她和同行者共八人都在浙江工作,担心滞留至假期结束后影响工作,他们向公司说明情况后,公司允许远程办公。

王奇说,他们八个人中有三人带了电脑,单独在一个酒店房间里办公。其余五人则使用手机软件。今天早上9点半,王奇参加了公司的网上会议。

而滞留在伊宁市酒店的王强(化名)没有携带电脑,但工作已经开始,他只好在某二手平台上临时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让卖家送到所在的酒店。

另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再次协调了伊宁机场直飞成都、郑州、重庆、西安、兰州、北京等地的九架次航班。目前,离伊的高速公路持续畅通,同时,当地政府正在积极协调铁路方面,尽快开通离伊车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