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昌平被检方进行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字体大小:

中国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6日发表有关抗美援朝不当言论昨天下午被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后,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昨晚再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违法行为民事公益诉讼对其立案并展开调查。

根据海南检察微信公号发布的通报称,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中发现,网民“罗某平”于今年10月6日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冰雕连”英雄烈士的违法言论,侵害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伤害了广大人民对抗美援朝志愿军英雄烈士的特殊民族情感,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海南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于昨天决定对罗某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违法行为民事公益诉讼立案并展开调查。

昨天稍早时候,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公安机关昨天接群众举报,网民“罗某平”在新浪微博发布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英烈的违法言论,造成恶劣影响。分局已经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对罗某平刑事拘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