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中共扭曲历史事实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今天(9日)强调,中国共产党一贯藉由高举孙中山先生、却又否定辛亥革命成功与中华民国存在事实,来凸显其法统继承的正当性,“这是片面扭曲历史事实。”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今早在北京举行。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多次提及孙中山,并称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的遗愿。他还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陆委会在官网发布的消息称:“辛亥革命纪念日,就是中华民国国庆,孙中山先生与无数革命先烈创建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在台湾屹立不摇,台湾的民主自由体制创造繁荣社会,以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受到国际社会一致肯定,更证明历史潮流并不在专制霸道者的一方!”

陆委会称,当前两岸关系最大症结在于“北京不愿面对中华民国台湾且不放弃对台用武。”

陆委会指,中共当局僵化的对台政策没有审时度势,完全缺乏应对国际情势发展与根本漠视台湾人民的疑虑与反对。“台湾的未来与发展,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有权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