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有迹象显示朝鲜正接受中国援助

字体大小:

据分析师和一位联合国专家称,朝鲜的粮食状况仍然很危险,他们本周对朝鲜的收成提出了质疑,有迹象表明朝鲜正在接受来自中国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朝鲜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粮食不安全的困扰,观察人士说,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不善因国际制裁、自然灾害以及现在的冠病疫情而加剧,疫情导致朝鲜采取前所未有的边境封锁。

朝鲜通常依靠进口和来自中国的援助来弥补歉收,但其为遏制冠病疫情而自行实施的严格边境封锁导致贸易严重放缓,令其克服粮食短缺的能力受到质疑。

路透社本周见到的报告显示,一位联合国人权调查员说,针对朝鲜核武计划实施的国际制裁造成了更多障碍,应该放松制裁以避免人道主义危机。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食品状况“紧张”之后,今年的收成至关重要。

本周出现了朝鲜接受国际援助的迹象,为几个月来的首次。联合国机构称,一些货物进入了朝鲜,现在正在朝鲜港口进行检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