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决不允许打着能源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

字体大小:

为化解中国电力、煤炭供求压力,“资源重镇”内蒙古已采取煤炭增产增供措施。与此同时,内蒙古也明确强调不能突破生态安全的红线,严禁“打着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9日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自治区电力和煤炭等供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内蒙古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是内蒙古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加强能耗“双控”、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必须坚定不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能源保供要防止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不能“一讲保供就又什么也不管不顾了”,又想着回头走老路。保供是大局,要担当尽责,但决不允许打着保供的旗号破坏生态环境,搞野蛮粗暴开发。

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此前报道,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7日发布《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临时按照拟核增后的产能组织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