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汛情致60座煤矿停产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的产煤大省山西昨天宣布,近期肆虐该省的汛情已导致60座煤矿、372座非煤矿山、14家危化企业停产。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号昨天发布的新闻稿,受较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山西汾河、沁河、浊漳河等多条河流最近发生涨水过程及险情;山西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启动省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根据汛情变化及时提升至Ⅲ级。

新闻稿并说,截至10月8日,此次汛情山西省各地共转移人员54947人,停产煤矿60座、非煤矿山372座、危化企业14家,停工在建工程1035个,关闭景区166个。中国央视早前报道,截止10月4日该省27座煤矿停产。

彭博社分析,山西煤矿停产扩大给已经陷入能源短缺困境的中国带来了新的压力。中国政府官员上周已敦促矿企提高产量,放松安全限制,并允许他们在达到全年产能后继续正常生产。

官方数据显示,山西2020年的煤炭产量为10.6亿吨,占中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以上。新华社称,该省在满足国家能源需求方面扮演着“支柱”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