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吁蔡英文勿将台湾民众置于险途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向执政的民进党喊话,呼吁蔡英文不要只图个人党派之私利,操弄意识形态,置台湾民众的安危于险途。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天双十节,柯文哲在面簿发文写道,今年,蔡英文再度提到了“和平对话”,但改善两岸关系,要靠互动,是双向的,各说各话永远不会改善问题。

柯文哲写道,“我们固然要团结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奋斗;也不该只图个人党派之私利,操弄意识形态,却置民众的安危于险途”。“唯有克服私利与意识形态、远离意气之争,不在自己同胞中制造敌人,台湾才能安定永续、继续前行!”

柯文哲呼吁蔡英文,“相互尊重、善意对话,这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他说,这些年来,只看到执政的民进党一再为执政不力去操弄人民恐惧、反中情绪,不断打压政敌、扣人红帽,看不到一点愿意对话的空间。

柯文哲也向中国大陆喊话,他说,希望中国(大陆)的强盛,对内带来更多人民福祉、对外更多尊重包容,开启和平对话,而不是动辄威吓,以武力相逼,“从根本上否定中华民国与台湾的存在,那只会让台湾逃得愈远。”

柯文哲说,“我们不分党派,以台湾为荣,希望台湾有国际空间。但中共动辄以武力恫吓、打压台湾的作法,根本违反了台湾人民的意志与心声。”

柯文哲说,过去的历史中,两岸曾经同属一个中国;但两岸分裂分治超过120年,也是事实。台湾人民在各种挑战之下,已经站稳脚步,展现韧性,创造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他呼吁中国大陆,政治上应趋向民主、自由、多元、开放、法治、人权这些普世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