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将扩大情报网 务求全民反恐

字体大小:

香港警队将扩大情报网,加强留意网上煽动暴力的人士。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昨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说,警队也呼吁市民发现可能进行激进行为的人时,马上报警,务求“全民反恐”守护香港。

萧泽颐透露,今年上半年,香港共有3万871宗罪行,比去年同期下跌4.6%,而有关反修例事件的刑事毁坏、纵火及非法集结等案件也下降10%至45%,可见社会已回复平静,前线警员得集中精力进行防罪和灭罪工作。

他指,别有用心之人仍正蠢蠢欲动,通过杂志、网上短片及文化艺术等“软对抗”方式“播毒”,煽动他人作出暴力行为。他呼吁市民反思,即使不尊重警察或特区政府,仍要尊重法治,他强调做任何事都要守法。

明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加上即将有两场选举要举行,萧泽颐透露,警方已经在今年初成立了八个工作小组,开始检视装备和人力资源等,同时会加强搜集情报、展开行动及进行相关宣传教育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