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闽南海域抢滩登陆实战演练

中国大陆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某海域组织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某海域组织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台海两岸情势持续紧张之际,中国大陆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福建南部)某海域组织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

据中国央视军事昨天(10日)在官微发布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抢滩登陆实战演练的视频,并称冲锋舟速度更快,可搭载人员更多,此次演练探索轻型舟艇远距离航渡登岸的作战模式,利用无人装备、激光交战系统,全方位锤炼部队抢滩登陆作战能力。

中国央视军事指,此次演练探索轻型舟艇远距离航渡登岸的作战模式。(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报道指,该旅将操舟手、突击手、爆破手等不同专业人员合理编组多支小队,分多波次抢滩,执行不同阶段作战任务。

视频显示,士兵们接到命令后迅速请领武器装备,分波次机动至目标地域。演练中,先遣组在烟雾手雷掩护下率先上岸,利用烟雾为后续小队指示安全登录位置。

视频指,现场融合多型无人装备,利用无人艇、无人机投放炸药,有效破除岸滩多种障碍。期间兵分多路,利用“奇袭爆破,包抄合围”等方式同时占领多处防御阵地。同时,火力分队迅速构设临时炮兵阵地,建立防御线,保障后续纵深攻击梯队加入战斗。

解放军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在闽南某海域组织进行抢滩登陆实战演练。(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中国大陆近期不断加大对台军事施压,在今年国庆期间的五天内派出约15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舆论中“武统”声浪再度升温。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前天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申,以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展现较柔和姿态,但他也誓言一定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并对台独发出严厉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