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部长明与中国商务部长举行会谈

字体大小:

印度贸易部长戈亚尔(Piyush Goyal)将在明天(12日)于意大利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举行一对一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政府今天在声明中宣布这项信息。

中国军方早前指责印度在最新一轮的军长级会谈中,坚持不合理与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印度则反指中国单方面尝试改变中印边境地区现状。

据“西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提供的信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说,中国在会谈中“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

龙绍华强调,中国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国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印度外交部则在官网新闻稿中说,解决拉达克东部地区实际控制线沿线尚未解决的问题,是印中双方讨论的重点,并指实际控制线沿线局势“是中国单方面企图改变现状,违反双边协议造成的”。

印度呼吁中国在尚未解决问题地区采取适当措施,以恢复实际控制线西段沿线的和平与安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