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任何冠病死亡都会引发重大担忧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强调,哪怕只出现一例新冠死亡病例,也会引发重大担忧。但她也承认,旅行限制可能会损害该市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声誉。

林郑月娥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称,尽管新加坡等其他金融中心陆续开放并转向与病毒共存的策略,但她有义务通过旅行限制来“保护我的人民”。

她说:“身为香港行政长官,我有责任保护我的人民。任何死亡病例或死亡病例的增加都会引起社会的重大关切。”

香港累计有213人死于冠病。

香港政府一直实施严格的“零感染”政策,林郑说,大陆官员希望香港的防疫政策与大陆更加一致,消灭本地疫情,不希望香港成为防疫的薄弱一环。

林郑说,香港与大陆官员就重新开放边境举行了“非常好的积极会谈”,不过她没有透露何时以及如何重开的细节。“我们已经商定了一套标准,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进入讨论如何逐步恢复正常通行的下一阶段。” 她还补充说,实现“非常高的疫苗接种率”是条件之一。“目前,我们还没有达到70%,所以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