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主委强调“中华民国”屹立不摇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今天(12日)就总统蔡英文的“互不隶属”论说,台湾特别要强调“中华民国”到现在仍然屹立不摇,并指北京想假借辛亥革命移花接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就蔡英文双十演说批评民进党政府谋“独”挑衅,邱太三在立法院回应时说:“对岸的说法,我没有办法作这样的一个理解。”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邱太三回应时说,“中华民国”的宪法规定关于领土或是主权,未来都是要由2300万人民来公投决定,“我想宪法已经规定得很明确”。

蔡英文在双十节演说中,首次提出“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并强调海峡两岸分治后历经72年,形成了“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样貌”,拒绝北京逼迫台湾走向其设定的路径。

双十演讲发表当天,大陆国台办指责蔡英文鼓吹台独、煽动对立且割裂历史。

台湾陆委会之后反驳说,两岸并非从属关系,反指国台办的归责及批判污蔑毫无建设性,只会加深两岸隔阂与认知差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