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逾75%加拿大人反对华为参与建设5G网络

字体大小:

最新调查显示,更多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禁止科技巨头华为参与当地第五代电信网络建设项目,超过75%的受访者反对华为参与,比起2019年的53%多。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调查由研究机构Nanos Research为加拿大《环球邮报》展开,并在昨天公布调查结果。

彭博社认为,加拿大人反对华为参与的比例上升,凸显了当地民众在孟晚舟事件,以及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的事件发生后的不满情绪。

在三人被拘捕超过1000天后,中加两国几乎同时释放对方人员,让这起涉及中美加三国的外交事件蒙上“人质交换”色彩。美国《华尔街日报》曾发文称,在华工作的西方人可能随时因捏造出来的指控被捕,并被中国当作人质。

中国驳斥这一说法,并指美国是“人质外交”和“胁迫外交”的开山鼻祖。美国白宫也强调,三人获释并非“交换囚犯”(prisoner swap)。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并没有排除让华为参与5G电信网络建设项目的可能性,预计不久后会做出决定。

另一方面,Nanos Research在9月30日至10月3日为彭博社展开的另一项调查显示,36%的加拿大人认为,两名加拿大人事件导致加中关系永久性受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