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蚂蚁集团已卖出持有财新股份

有消息指,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已卖出持有财新全部股份。(路透社)
有消息指,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已卖出持有财新全部股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网易科技消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已卖出持有财新全部股份。

天眼查显示,财新传媒2016年3月通过C轮融资获得蚂蚁集团投资,估值信息和投资比例未公布。在阿里系之前,财新还接受过腾讯的小比例投资。

阿里巴巴自2013年以来就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面进行投资,包括上海的第一财经,商业评论和中国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优酷-土豆,以及广受中国用户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如陌陌和新浪微博等。

阿里巴巴2015年还全资收购了香港英文报章《南华早报》,以及入股深受西方“90后”喜爱的社交软件Snapchat。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上周六(8日)公布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禁止准入”类第六项为“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其中包括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新闻机构。新修改的清单拟对新闻服务行业的非公有资本作出准入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