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马云在香港露面 与商业伙伴会面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最近在香港露面,并与商业伙伴会面。(路透社档案照)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最近在香港露面,并与商业伙伴会面。(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路透社昨天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报道,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最近在香港露面,并与商业伙伴会面。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这次是马云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访问香港。

消息人士也说,马云上周至少与“几名”商业伙伴一起吃饭。

另据网易科技消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已卖出持有财新全部股份。

中国商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显示,财新传媒2016年3月通过C轮融资获得蚂蚁集团投资,估值信息和投资比例未公布。在阿里系之前,财新还接受过腾讯的小比例投资。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炮轰中国的银行是“旧社会的当铺”“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没有系统”后,受到官方金融监管层猛批。随后,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管局四大部门约谈马云等高管;11月初,上海证交所突然喊停马云掌控的蚂蚁金服的上市计划。

此后,一向高调的马云变得极为低调,一度从大众视野中消失。

他一直到今年1月下旬才以公益形象现身,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中国100名乡村教师进行“云会面”并发表讲话。

他说:“这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我们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是老师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关系重大。今天,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走向共同富裕。支持好、服务好乡村老师,做好教育部门的补充,更好地发展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企业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接着,在4月中旬,马云现身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但并没有在会上发言。一个月后,他现身杭州阿里总部,参加“阿里日”活动。

9月1日,有中国网民称,马云出现在浙江省嘉兴平湖,参观了好几个农业大棚,疑似在考察阿里的数字农业基地。根据微博上流传的照片,马云身穿一身休闲装,一副十分放松的样子。

马云此次现身的第二天,阿里就宣布将于2025年之前,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高质量就业、弱势群体关爱、设立共同富裕发展基金等五个方向上,累计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208.21亿新元)。阿里巴巴9月3日还成立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组,并作为常设机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任组长。

港媒《星岛日报》当时分析,马云此次露面除了向外界“报平安”,也暗示他未来可能进军农业科技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