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CEO:中国还没傻到会听任雷曼时刻的到来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温特斯(Bill Winters)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允许中国恒大的动荡演变成一场系统性危机。

据彭博社报道,温特斯周二在伦敦录制彭博电视采访时说,渣打银行没有“地产行业的相关风险敞口”。他并说,“这个想法是,这就像是中国的雷曼时刻:我不认为中国有这么傻”。

温特斯指出,中国经济仍有望以约5%的速度增长,而近期对科技公司的打压对银行业影响不大。他表示,“这不是对任意行业的随机性攻击,它表达的意思是‘我们希望年轻人获得就业和参与’”。对渣打银行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国家。

温特斯也说,与此同时,从更广范围看,全球经济正在从冠病疫情中艰难复苏。

“我不是非常担心经济,但我认为经济可能会有点更加困难”,他说,疫情时代支持经济之举的退出会减弱一些动能。

“我认为通胀压力是暂时的,但我也看到,在经济相当强劲的背景下,结构性的工资压力正在积聚,而且其他错位也将难以轻易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