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汛情后煤矿加快复工 剩四座停产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煤炭生产省份山西上周宣布,近期肆虐该省的汛情已导致60座煤矿停产。不过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昨天说,山西省正在加紧推进停产煤矿复工复产,目前仅剩四座煤矿尚未恢复。

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周六(9日)发布的消息,受较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山西多条河流最近发生涨水及险情;截至上周五(8日),汛情导致山西各地分别有60座煤矿、372座非煤矿山、1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停产。中国央视早前曾报道,截至上周一山西有27座煤矿停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王启瑞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山西大部分煤矿都已恢复正常生产,有四座煤矿尚未恢复。

在这四座煤矿中,有三座位于临汾市,总体年产能360万吨,停产原因是涌水较大仍未彻底清除,存在安全隐患;另一座煤矿位于太原市,年产能120万吨,停产原因是运煤通道因山体滑坡中断,仍在抢修当中。

王启瑞表示,由于大部分煤矿停产时间较短,恢复生产较快,总体来说不会对山西省煤炭保供造成影响。

官方数据显示,山西去年煤炭产量为10.6亿吨,占全中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并超越内蒙古,重新成为全国产煤第一大省份。新华社更形容山西在满足国家能源需求方面,扮演着“支柱”角色。

在中国多个地方出现供电紧张,山西上月29日才与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天津等14省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保供合同,保障能源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