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惟罢免案 民进党:蔡英文适当时机会表态

字体大小:

台湾深绿的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投票案将在本月23日举行。民进党高层昨天说,“民进党不只是基层到高层都支持陈柏惟,现在连夹层都会挺他”,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会在适当时机,表达对于恶质罢免文化的态度。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中央社报道,民进党高层说,民进党从罢免案初期,就一直和陈柏惟及台湾基进保持直接联系管道,甚至在今年台湾本土疫情暴发之前,双方就有一定程度的交换意见,确认对于“反恶罢”的行动是一致且是有默契的进行。“民进党不只是基层到高层都支持陈柏惟,现在连夹层都会挺他。”

民进党高层指出,从高雄市议员黄捷的前例早可预知,由于被罢免的对象不是民进党籍,所以蓝营当然会刻意见缝插针,故意要挑拨民进党和被罢免对象之间的默契,“确保彼此默契一致,是对抗‘反恶罢’的先决条件”。

民进党高层表示,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早前曾到台中与陈柏惟阵营开会商讨策略,而民进党台中地区重要党公职,包含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等也都公开力挺陈柏惟。

民进党高层也分析指出,上周从大陆央视到国民党对陈柏惟展开连续四天的疯狂抹黑行为,让整体绿营的支持者都“滚起来了”。拜国民党对陈柏惟的抹黑所赐,陈柏惟的声量在双十期间远远超过蓝营所有政治人物,陈柏惟在社交媒体上的每篇发文还可以破10万赞,连分享数都逼近蔡英文面簿的水平。

民进党高层进一步透露,蔡英文会在适当时机表达对于恶质罢免文化的态度;尤其她在双十节刚发表完的演说,点出了台湾面对大陆的“四个坚持”的态度,其实也呼应了陈柏惟从政以来一直坚定守护台湾价值的立场,凸显国民党恶意罢免台湾主权立场明确的陈柏惟,背后可能牵动本土阵营力量消长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