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解放军台海演训 是捍卫国家主权的必要行动

字体大小:

针对解放军军机近期在台海的演训活动,中国大陆国台办指这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民进党和“台独”势力误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是造成当前台海形势紧张动荡的根源。

马晓光指出,“台独”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坚决制止谋“独”行径,才能维护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全和福祉。

他并强调,解放军演训活动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针对的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目的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中国大陆在今年“十一”国庆期间的五天内,派出约15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舆论中“武统”声浪再度升温。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末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申,以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最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展现较柔和姿态。但他也誓言一定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并对“台独”发出严厉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