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美核潜艇事故处于美军在南中国海活跃区

字体大小:

美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中国海发生碰撞事故。中国专家指出,事故位置可能在美军于南中国海活跃区。

据中国央视报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主任胡波分析说,根据监测影像及潜艇上浮航速推测,事故位置可能在海南岛以南、西沙群岛以北,即海南岛、西沙群岛和巴士海峡的三角区域中间,这也是美军在南中国海活动的活跃区域。

美国海军本月7日发表声明指,海军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2日在亚太地区的国际水域潜航时撞上一个“物体”后受损,但没有人员受到危及生命的伤害。而且潜艇保持安全和稳定的状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11日在记者会上说,此次事故发生后,美方时隔五天才发表了一份语言不详的声明,这种不负责任、拖延遮掩的态度,更令国际社会对美方意图和事故细节产生怀疑。

他表示,美方有责任说明事故详细情况,并解释清楚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二是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三是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和渔业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